=谢灯灯
原id如何错误使用Iofter
我的爱发电:搜“小废墟”
可以叫我灯灯啦( *ˊᵕˋ)✩︎‧₊废墟也行,或者也可以发明新叫法,称呼随意

【All杨】突发异变ABO(6)

6、


开会。

这次会议讨论的可不再是“杨提督得了奇特气味的怪病”“杨提督不想体检”之类的小打小闹的话题了。对于特留尼西特议长的演讲,所有幕僚一同进行了讨论。

许多人都能猜到——年仅七岁的皇帝是无法根据自己的意志选择流亡的,只可能是被所谓的忠臣哄骗或挟持。

同盟政府选择在这个时候和所谓高登巴姆王朝联手,到底是出于怎样的自信啊。如果想要利用帝国内乱获利,最好的时机是去年的利普休达特战役。彼时帝国国内的拥罗严克拉姆派和反罗严克拉姆派之间争斗之际,如果同盟军乘势介入,就能坐收渔利。

但去年的莱因哈特并没有给我们这个机会。他反过来煽动了同盟内部的政变。杨回想起这件事,回想起那个与比克古提督在公园一隅相会的那个晴朗的夜晚,还是能感到自己曾经被自己并未付诸实施的想法引诱、以及瞬息万变的局势虽有心推演却无力掌控的无力感。

历史的车轮滚滚而来。在罗严克拉姆公爵的权力已经确立的现在,反对派根本毫无胜利的可能。

“不管怎么样,各位是否有想过罗严克拉姆公爵的反应呢?如果他要求把皇帝送回的话——” 姆莱少将紧皱着眉头。

 杨心想,如果莱因哈特愿意把小皇帝要回去倒好呢。

“议长的伟大演说您也听了吧,那样夸大的话一旦说了出口,即使想收回也是不可能的了。”先寇布将喝了一口的咖啡杯放回托盘,两手相互交叉着。

“诸位觉得罗严克拉姆公爵现在是什么心情呢?”杨问道。

这个问题一出,一时间没有人再说话。有人张了张嘴,但还是没能说出什么,而是思考起来。

“罗严克拉姆公爵可不是什么皇帝的虔诚骑士,他对皇帝的忠诚还不及我对提督的万分之一。”先寇布说道,“皇帝的流亡对他来说没有任何的损失,甚至有不少好处。”

杨听到前半句话时,无奈地抿了抿嘴吧,然后喝了口茶。

答案呼之欲出。一直站在杨身后的尤利安给杨加了点茶水。杨对尤利安轻轻点头,这时杨也看见了尤利安一副有些恍然的神色。

杨说道:“莱因哈特完全可以用诸如‘救回’皇帝的名义,正当化对同盟的军事行动。或者他完全可以扶植新帝,讨伐非法政府,结果也是一样——对同盟发动军事行动。”

会议室鸦雀无声,甚至有轻微的倒抽气的声音。

杨继续说道:”以莱因哈特的能力,想从他眼皮子底下拐走幼帝,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这其中……“

先寇布接着杨的话说道:”所以很有可能是故意放皇帝被拐走的。“

杨点点头。

“很有可能。”

“或者劫持者获得了什么特别的力量协助,也有一定的可能性。”姆来思索着,说道。

杨对此也表示了认可。

“也许是费沙从中作梗也未可知。”

杨突然想到莱因哈特与费沙联手的可能性。只是略一推演,就感到这种可能太可怕了,以至于杨又喝了好几口茶。

”无论起因如何,即使暂时不发动军事行动,莱因哈特也没有必要只通过外交行动要求交还幼帝。“杨收回思绪,说道,“放任流亡的专制政府在自由民主的同盟生根,在同盟的舆论上也会乱成一锅粥的。这一定是他乐于见到的。”

“罗严克拉姆公爵的大好处。同盟的大麻烦啊。”


--

由于这三个礼拜内突发的大变故,杨意识到自己可能不需要回海尼森了。在杨的预测里,莱因哈特一定会以幼帝为由头发动军事行动。而三个礼拜的时间已经非常足够。届时同盟政府应该不至于坚持召回自己,所以事到如今也不用再过于谨小慎微了。杨甚至想,到时候海尼森方面如果还是坚持让得了病的军官回去,实在没事做不如乘此干脆拐了幼帝交给莱因哈特,这样一来就可以阻止莱因哈特。当然,这是只是杨天马行空的纷飞思绪。

“你猜,那个罗严克拉姆公爵什么时候会宣战?”吃饭的时候,杨随口问卡介伦。

卡介伦忧心忡忡地看了杨一眼,并没有说话。

杨有些无奈地自顾自往下说:“演讲结束已经大半天了。如果我们会议上的猜测属实,他应该抓紧时间立刻宣战。”

卡介伦终于说道:“也许幼帝的流亡真的只是意外呢,说不定对面正在惊慌失措。”

卡介伦说的是大家最希望的情形。但那头黄金狮子真的会惊慌失措吗?

“他宣战,我们要应对;他不宣战,又是人心惶惶。与其忧心忡忡,不如喝点酒。”隔壁桌的先寇布在喝酒,搭了杨的话后把酒瓶拿起来对着杨晃了晃。

杨还没动作,身边的尤利安就已经严词拒绝了:“不行。不要给提督喝酒。提督预约了今天晚上做检查。”

“哈哈,尤利安,不用那么防着。”杨看向先寇布抱歉地笑笑,一边揉了揉尤利安的脑袋,“检查的事我记着呢。”


--

(说起来,其实由于lof的屏蔽略烦,其实每节短一点比较好。这样以后要挂也会少挂掉一些内容。

下一节杨做了身体检查,就会更了解自己的身体啦。)

评论(1)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灯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