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灯灯
原id如何错误使用Iofter
我的爱发电:搜“小废墟”
可以叫我灯灯啦( *ˊᵕˋ)✩︎‧₊废墟也行,或者也可以发明新叫法,称呼随意

【all杨】突发异变ABO(5)

5、

帝国官方一直没有正式公布新疾病。帝国的部分星域倒是有相关的报道。伊谢尔伦最近的生活可以算的上悠闲,除了被气味困扰以外。但是,伊谢尔伦之外,无论是同盟、费沙还是帝国,都不可能风平浪静毫无动作。

距离秃鹰之城要塞的破灭已经几个月,莱因哈特在谋划着什么呢。

杨找学弟雅典波罗下立体西洋棋,打算询问他关于气味的事情。要怎么问呢?虽然年轻的时候,双方都是“不良图书同好会”的成员,什么类型的“不良图书”都接触过。但上回对视的尴尬还是让杨感到有些不太好开口表达。杨一边对局盘算着如何开口。由于心不在焉,第一局输得很快。

“哈哈,我赢了。”雅典波罗赢了,高兴地笑起来。脸上浅浅的雀斑也随着肌肉而舒展。

杨看着学弟生动的雀斑出神。学弟终于察觉了,不满地说道:“提督?你看什么呢?”

“雅典波罗,我问你,“杨略微一下决心,直接问道,”你最近有没有闻到自己身上的气味?”

“什么气味?”雅典波罗声音里的惊讶不像装出来的,“没有啊。为什么突然这么问?难道……”

杨正要说什么,这时候,尤利安匆匆跑来来通知道:“提督!特留尼西特议长要发表对全国的演讲,有紧急且重大的消息宣告──”

虽然很不情愿,但副官说明了“通知要求全体官兵都要收看”后,杨还是乖乖地走到中央发令室的巨大银幕前。人群熙熙攘攘,巨大的屏幕映出特留尼西特议长道貌岸然的脸,杨只好仰着身子开始观看。

“同盟全体市民,我,自由行星同盟最高评议会议长优布·特留尼西特特此向各位宣布,全人类的历史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转机——”

三个礼拜,果然足够发生一些大事了。

杨的心里突然冒起了一股无名之火,来源于极坏的预感。

还不等他心里骂几句,一个非常糟糕的消息就如杨所预料的那样从特留尼西特口中宣告出来——帝国年幼的皇帝流亡到了同盟,同盟政府选择了接收。不但如此,还大张旗鼓地协助他们宣告建立流亡政府。

糟透了。

这就是莱因哈特这几个月的谋划吗?不,也未必是他的谋划,莱因哈特看起来应当是个更加磊落的人。但杨的第一反应的确觉得这是莱因哈特的谋划。退一步讲,就算这不是莱因哈特的谋划,这也太正中莱因哈特的下怀了。

杨思绪纷飞,注视着屏幕另一边的议长的嘴巴一张一合。

“帝国的莱因哈特·冯·罗严克拉姆倚仗着强大的武力,清除了所有的异己,现在更企图掌握独裁者的所有权力……我们不得不在此舍弃过去的种种,与遭受罗严克拉姆暴政之压迫的不幸人们共同联手,来保护我们我们免于遭受全人类被迫面临的巨大威胁。也唯有在排除了这个威胁之后,人类恒久的和平才能得以实现吧!”

杨有些呆滞地看着接下来出现在画面上的一位银发男性。

银发的男性自我介绍道:“我是银河帝国正统政府的首相由弗恩·冯·瑞姆夏德。这次,承蒙自由行星同盟政府基于人道的考量,为我们提供了复兴祖国的机会和根据地,着实不胜感激。谨代表下列同志,致上万分谢意。”

瑞姆夏德伯爵逐一地发表组成“正统政府”的阁僚名单。

当听到“军务尚书梅尔卡兹一级上将”时,杨回头去看了看当事人。此时大厅中所有愕然的视线都集中在这位亡命的客座提督身上,而梅尔卡兹和副官舒奈德一边惊讶一边慌忙做解释。

“请各位绝对不要误会。梅尔卡兹阁下还有下官对这件事也是第一次听到。为什么瑞姆夏德伯爵会说出阁下的名字,这我们也想知道。”

这副景象实在有点可怜。

“我也明白。没有人会认为,梅尔卡兹提督会出卖了自己。”杨走上前去,说道,“如果是我,大概也会把军务尚书这个位子安排给梅尔卡兹提督。“

“我也有同感。”先寇布说道,算是结束了大家的议论纷纷。

瑞姆夏德伯爵所发表的“银河帝国正统政府阁僚名单”当然是经过同盟政府同意后才颁布的。这样一来,梅尔卡兹提督就需要离开伊谢尔伦去“上任”了。对杨来说,第一件糟糕的后果就是迅速地失去梅尔卡兹这位顾问。

舰队弥漫着有些沉重的氛围。波布兰起初还能说几句玩笑话,随后就是怒不可遏。

  “到底是为了什么我们必须要为守护高登巴姆王朝而牺牲流血呢?从曾祖父的时代开始到现在连续奋战了一百年以上,难道不是为了要打倒高登巴姆王朝,使全银河系回复自由与民主吗?”

这是一出什么样的闹剧。不,不仅仅是闹剧,杨更是感到,更大的灾难和不幸就要来临了。

--

======================================

(有部分化用原作,下一节也是。但又与原作不完全相同。怎么说呢,总之看过原作的话应该能感受到相似和不同。)

评论(6)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灯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