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灯灯
原id如何错误使用Iofter
我的爱发电:搜“小废墟”
可以叫我灯灯啦( *ˊᵕˋ)✩︎‧₊废墟也行,或者也可以发明新叫法,称呼随意

【all杨】突发异变ABO(4)

4、


不出所料地,很快他们收到来自海尼森的消息。海尼森要求对军队进行一次彻底的大体检,对发现疑似埃尔图斯综合征的军人进行暂时的召回。同时,海尼森方面也会派出了监督体检的专员,以及填补召回空缺人数的军队。

本来,杨对于回到海尼森也不会有很多抵触。但审查会之后,杨确实想要尽量的非必要不回海尼森。


随后,雅典波罗发现了一个案例,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拿去给亲爱的学长看。一对夫妇双方都疑似得了埃尔图思综合症但很快又恢复了正常,继续过上了与正常人无异的生活。而其中的插曲则是——接受采访的丈夫坦诚地诉说,步入中年的自己在夫妻生活上常常力不从心,但埃尔图思综合征的后遗症却是"治好了”自己这方面的问题,妻子那几天也是热情似火。

“真是一个救苦救难的善良病毒。”波布兰点评道。

“也就是说,”他推测道,“只要找一个同样发病的人来一发就可以了。”

大家都扭头看向他。不愧是波布兰,敢于说出大家不能轻易说出口的东西。

他继续语不惊人死不休。

“那到时候我一定非常受欢迎,真是令人烦恼啊。”

大家听完都哈哈大笑。

笑完了。杨心里想道,这件事情并没有波布兰的语气这么轻松。

当然或许他也只是想让自己感到轻松罢了。

“目前来说也只是一个推测。”杨说道,“我们也无法知道这是否是一个个例,万一还有其他的负面效果也未可知。”

“原来提督真的在认真考虑这个方案……”雅典波罗轻声说道,仿佛自言自语。

杨看向学弟。亚典波罗察觉到学长的目光,后半句话声音虚了下来。

两人大眼瞪小眼了几秒,都略微感到一些尴尬。

对杨来说,这份尴尬更来源于,杨好像知道他闻到的气味是从谁身上冒出来的了。


--

对于杨这次是否要和排查的军人一起回海尼森,又有了一次讨论。后知后觉知晓提督得病的尤利安强烈要求也参加会议,并且发出了不满地抗议。

”提督你为什么瞒着我呢?“

“我以为你已经知道了啊。”杨无奈地看向养子。

“……好吧,我确实知道!”没想到这小子爽快地承认了,随后他睁着无辜而真诚的眼睛说道,“可是我想要你自己告诉我。”

“我这不是告诉你了吗。”

尤利安一时语塞,但他不打算再计较这个。

“我要参加这次会议!”

“尤利安,你到底为什么这么执着参加这个?”

“因为,“他自豪地说道,”我比你更知道照顾你的身体。”

杨哭笑不得,最终还是没有让家属参加。


伊谢尔伦的医生治不出什么名堂来,海尼森的医生也未必能治好。况且这个病目前还没有直接的死亡病例。就算要回去,也还是等治疗方法或者药物研究出来再说。

会前,杨用超光速通讯联系了远在海尼森的比克古司令官。

起初有些忐忑,不知道在比克古看来这样的欺瞒是否算小题大做。但在立体影像显现的那一刻,比克古的态度看起来却比杨更加严重。

”我也正想要联系你,”抖动的泛蓝的立体成像中,比克古脸上是担忧的神色,“我得知霍克准将将前往伊谢尔伦执行这一次监督的工作。“

“这确实不太妙。”杨喃喃道。

虽然克古提督表示他尽量再试着想想办法。但杨心里知道,想要拜托比克古打点安排人帮忙作弊的想法基本可以说泡汤了。


杨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大家。

“那家伙病得不轻,他们居然又把他派过来了。”先寇布说道。

”让他干这个比让他干别的强。“雅典波罗说道。

大家纷纷赞同。

“我该说什么呢 ,提督,不如这次就让他有去无回。”先寇布略微烦恼又戏谑地说。

大家都觉得好笑,杨也轻笑出声。虽然是玩笑,先寇布倒可能认真地在考虑这件事。

“原本我想,为了避免审查会的委员们再次见到我而心生不快,”杨要想起审查会,仍然觉得有些不是滋味。他略微顿了顿,说道,“同时,现在的帝国正处在风云变幻的关头,我不想轻易离开伊谢尔伦。”

“但既然是霍克准将来监督,我估计他可能会特别关照我。”

“审查会放跑了你,这次派人来对他们来说说不定又是一次机会,这群老家伙。“雅典波罗说道。

这样的怀疑虽然可能多虑,却也并非无根无据。在座的各位心里多多少少都有这样的怀疑。

要想不回去应该是很难做到了。而剩下的机会,就只有海尼森来的人员路上的三个礼拜。对于这三个礼拜,会上也没有讨论出什么名堂来。这次会议可以说没有多少内容也没有什么结果,但基于杨得病的前提的会议,仍然只能秘密地进行。

不管怎么说,杨的身体除了气味,暂时没有出现其他异常。气味本身确实比刚发现那会明显一些,但仍然像平时的洗发水那样,不凑近了一般闻不着。就算凑近了闻,也更像洗衣剂或者洗发水的残留。

这次会议杨没有戴口罩。根据同盟医疗卫生组织公布的消息,初步确认埃尔图斯是没有传染性的,因此杨就没有再戴口罩。这让他的嗅觉比上次开会要敏锐一些。

杨察觉到,在与会人员中,除了自己以外还有两个气味。一位是学弟雅典波罗,杨之前已经有所察觉。

还有一位是谁,直到会议结束,杨都没能辨别出来。气味还很淡,应该是刚刚开始。

杨不禁有些忧愁地想,不知道三个礼拜之后的伊谢尔伦是什么样的光景。


--

评论(6)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灯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