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灯灯
原id如何错误使用Iofter
我的爱发电:搜“小废墟”
可以叫我灯灯啦( *ˊᵕˋ)✩︎‧₊废墟也行,或者也可以发明新叫法,称呼随意

【All杨/莱杨】突发异变ABO(2-3)

一些预警说明等


2、

杨开始查阅更多的资料。甚至这个不怎么愿意接触互联网的古板家伙开始去互联网查看有没有类似病症的患者交流病情。

杨看到有一个帖子说,他邻居原本是一对恩爱的模范夫妻。丈夫却突然性情大变出轨了。他和邻居在走廊上相遇的时候,也闻到了领居身上有奇怪的味道。

还看到一个帖子,提到有酒吧聚众淫乱的事件。其中一名参与者就被诊断出了这个病症。这名参与者的家人朋友在节目采访说到他平时并不是一个生活作风淫乱的人。另据目击者说,他闻到了很浓烈的奇特气味。

情况非常严峻。

事到如今必须召开秘密会议,和舰队的主要人员坦白并且商议如何处理这件事情。对于杨得了怪病这件事,不论是让同盟的人民知道,还是让对面的帝国知道,都显然不是一件好事。必须要拿出足够的措施来应对这个发生在他们的司令官身上的紧急事态了。

而且,由自己来主动召开秘密会议比较好。如果被自己以外的人感到情况不妙,就为时已晚了。


--

说是秘密会议,其实就是一排人在杨的办公室围着办公桌讨论。

卡介伦说道,“根据我最近看的新闻,我推测很可能是没有传染性的。就算有,传染性也不强,在座的各位都是军人,身强力壮,应该不会轻易染上。”

杨点点头,说道:“近期各位还是要注意与我保持距离。”

军人身强力壮,不太容易染上……这个说法,好像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偏偏是杨中招了。杨甚至有一瞬间想要好好锻炼身体。

关注新闻的大家多多少少都听闻了最近的一些特别病例。并且平时与杨接触较多的人中也有隐约发现了异样的人,比如学弟雅典波罗,在杨口中得到证实之后,反而有一种果然如此的兴奋神情,随即收敛了。

“这个怪病最早发现于海尼森,已经是两个多月前的事情了。如果是质询会上染上的,这潜伏期也太长了。”雅典波罗说道。

“从第一个病例之后,其他星域渐渐也有类似的病例发现。如果传染性强,这几个月已经足够它肆虐了。”

      突然,杨好像闻到了办公室里,除了松木的味道之外,除了淡淡的烟味之外,除了残余的酒气之外,似乎还有别的味道。好像也是什么植物的味道,一时间难以分辨。杨立刻怀疑在场还有人也得了怪病。但扫视过大家的脸庞,讨论的几人都是神色如常,以他们的性格,如果不幸染病好像也似乎不需要刻意隐瞒。

是因为他们的嗅觉比较迟钝吗?还是染病后的自己的嗅觉比以往要敏锐了?

姆莱提到,自己手下最近有身体不适的士兵,身上总是一身酒气。起初处罚他老喝酒。现在想来或许可能他说的是实话,没有喝酒,而是生病了。

“真是个倒霉蛋!”波布兰说道,“还好他不是飞行员。”

“就算不是飞行员,”姆来说道,”他的病也足够影响他相当一部分的工作了。“

而根据卡介伦的统计,伊谢尔伦的200万士兵中,最近病假率升高了许多。如果多出来的那部分都是怪病,那数量已经相当可观了。是需要深入排查并报告海尼森了。

卡介伦作为后勤人员,表示着手会安排此事。并且对于杨的情况,也要进行身体检查并考虑药物治疗。

也许是因为这个病症到目前为止并没有给他带来什么特别的痛苦,杨潜意识里就没有把它当成一个特别需要治疗的疾病,也就没有去看医生。另一方面,杨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没有来地觉得想要遮掩它。

卡介伦提出之后,杨才恍然意识到了这种”遮掩”的想法的荒谬之处。杨在说了自己的考量后,表示会去做检查。

杨最终没有问开会的时候是谁也发出了特别的气味。

--

3、

几天之后。同盟的卫生组织正式公布了这种病症的名称,埃尔图思综合征,以发现的医生和名字命名。同时它有一个更直白一点的名字,偶发性生殖畸变综合征。根据发病症状和方式的不同分为I型和II型。I型更为温和,康复也快;II型则要麻烦许多,虽然症状的轻重仍有区别,但都影响到了患者正常的工作生活。幸运的是暂时没有直接的死亡案例。

同时,针对这一病症的药物也开始了紧张的研发。


同盟方面已经确定了这一起奇特的病症。帝国方面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呢?杨一手拿书,仰面躺在沙发上,没有看书,而是好奇起了帝国的情况。目前这方面并没有传来确定病症的消息。有可能这一病症还没有在帝国发生。也有可能发生了,但由于什么特别的原因而封锁了。比如有什么重要的人也得了这种怪病。杨思考到这里,感受到一种诡异的轻微震颤。如果那个得病的人不是别人,而是对面的主帅呢?

思绪飘飞到此处暂时中断,还是先操心自己吧。

--

评论(11)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灯行 | Powered by LOFTER